歡迎您來到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講座與活動紀實

[活動紀實] 傳承原始點-新加坡張釗漢原始點推廣中心主辦第十一期原始點華文基礎班之活動紀實報導

瀏覽次 日期:2018/8/13 10:44:08

新加坡張釗漢原始點推廣中心於2018年8月11日順利圓滿第十一期的原始點華文基礎理論概念暨手法班。自從在今年4月中旬遷入坐落於30號大成街的麵包物語國際集團總部大廈8樓,新加坡張釗漢原始點推廣中心已經連續在5月份與8月份主辦了兩期完整的原始點華文基礎理論概念暨手法班; 並且也在6月2日與馬來西亞張釗漢原始點推廣中心成功協辦了第一期的原始點英文基礎理論概念班。


回顧過去-之前的基礎班


第十一期華文基礎班是本中心在新推廣地點第三次以全日形式進行的課程。之前當我們在張氏總會開辦類似課程時,由於場地不屬於我們之故,所以每個回合的基礎理論概念班都要分成三個週二晚上進行,再加上另外六個週二晚上,分兩個梯次才能完成整個手法課。因此,單單一個回合的完整基礎理論概念暨手法班,就要花上足足兩個月的時間。


珍惜現在-新的推廣地點之活動內容


我們由衷感恩和感謝麵包物語國際集團鼎力支持我們推廣原始點。坐落於麵包物語國際集團總部大廈8樓的全新推廣中心設備齊全,場地寬敞,窗明几淨。除了週一到週五的下午時段開放給重症學員來學習,我們也即將從8月18日開始,在每個週六下午開放做日間體驗,讓民眾前來體驗和學習原始點,並且也定期在此舉辦原始點基礎理論概念暨手法課程。


第十一期的華文基礎班


這回第十一期的華文基礎班吸引了總共141位學員報名,其中有113位學員出席。這個高達80%的出席率,是過去我們主辦過的基礎班出席率最好的一次。在這一期的基礎理論概念班,我們嘗試以全新方式呈現,例如所使用的簡報不再大量直接列出原始點華文手冊的文字內容,而是認真摘錄各個題目的重點,以圖文並茂方式呈現;並通過精心篩選的相關案例和適時播放張醫師講座的精選視頻來帶出原始點理論的精髓。


此外,也安排現場的手法演練以讓學員體驗原始點是可以解除他處體傷之症狀。再加上講解志工以生動活潑和輕鬆有趣的方式與學員們互動,讓他們更清楚該如何正確落實原始點在自己生活中,才能達到醫療之解除症狀和保健之強身健體的效果。

 

  

              第十一期的華文基礎班正式開課                           學員積極投入和講解員互動


  

                  有高達80%的學員出席率                                       講解不同原始點的部位

 

  

                                                       邀請學員上來參加現場手法演練


當學員們上完第一天的原始點基礎理論概念班後,我們就會安排他們去上分成兩個梯次進行的全天手法班。基礎手法班所涵蓋的內容豐富。除了分享一條脊椎和七處原始點的正確按推方法,我們也強調原始點手法按推的三大原則和解釋按推各個原始點是能解除哪些因他處體傷所引起的症狀。這樣學員們在學習按推技巧的同時,也能結合手法與理論的應用。


此外,基礎手法班內也有志工解說外熱源物資用品的使用方法和自我按推工具的示範。還有,為了讓學員能對急救篇的內容印象更加深刻,我們也讓學員們做急救模擬演練和請志工現場示範急救的正確步驟。

 

  

                   第二天的手法課正式開始了                             大家全神投入專心學習


  

                   手法志工耐心指導                           手法志工正確示範

 

  

       示範自我按推工具的使用方法                   示範紅豆袋的使用方法


兩天的基礎理論概念暨手法課程在志工們的用心教導和學員們的認真學習中畫上完美的句號。在最後與學員互動的問與答環節中,有不少學員表示兩天課程內容很豐富,只可惜時間太短,無法與彼此的學習夥伴多練習手法。一如往常,除了鼓勵學員們多多上網看張醫師的講座和手法教學視頻,我們也鼓勵他們報名來做志工,一起繼續學習和同時推廣原始點。


展望未來-傳承原始點


正所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猶如張醫師所言,原始點易學難精。要真正完全理解原始點理論,唯有不斷重複觀看張醫師的講座視頻。要真正學好手法,只有成為在前線服務的志工,以尊敬感恩的心去深入理解病患是如何展現他們的生命來讓我們學習。


所以“以人為本,以病為師”,是我們每位身為原始點志工無時無刻都會謹記在心的推廣理念。我們會緊隨基金會和張醫師的腳步,努力不懈學習和傳承原始點,把健康帶入千萬家!



新加坡張釗漢原始點推廣中心志工

2018年8月11日紀實報導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服務郵箱:cchf.tw@gmail.com
聯繫地址:114049台北市内湖區成功路4段30巷28弄23號
聯絡電話: (02)2785-6728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pyright and all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all designs, texts, materials, sound recordings, images or links) are the property of C.C.H. Medical Foundation. Any unauthorised use or dealing with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or any part thereof by any means is an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and any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a violation of applicable laws.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版權所有
本網站中所有內容(包括設計,文本,錄音,影片,圖像,連接) 之版權及其他所有知識産權歸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所擁有。除版權持有者書面批准外, 任何商業機構、團體及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本網站內的全部或部份內容。違者均屬侵犯版權及其他知識產權並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