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講座與活動紀實

[講座剪影] 美國基金會主辦 2018 封閉式學習特別報導

瀏覽次 日期:2018/6/15 0:15:00

- 2018 美國封閉式學習 調因篇:http://cch-foundation.org/content/?3028.html

- 2018 美國封閉式學習 手法篇:http://cch-foundation.org/content/?3029.html


時間:2018.05.25~2018.05.27

地點:美國加州聖荷西市

由美國張釗漢原始點基金會所主辦骨幹封閉式培訓課程,來自中國(北京、山東、澳洲悉尼、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新加坡、美國各地區聖荷西、舊金山、邁阿密、紐約、紐澤西、達拉斯、洛杉磯等原始點精英志工,於2018525日,齊聚在北加州聖荷西市的美國原始點基金會總部內,參加為期三天的理論與手法的封閉式學習。

這次學習的重點在於宣達張醫師原始點理論中,有關調因部分的修改、交流最新案例經驗心得、介紹張醫師最新的手法技巧-「手法辨真偽」等。

張醫師親自蒞臨美國總部,並給予骨幹志工最新且最直接的指導,對於這一次意外的相會,志工們真是意外而驚喜,深刻感受到張醫師對第一線志工的重視,珍惜的抓緊了每一個可以學習的細節,反覆演練手法姿勢,而張醫師也不厭其煩地示範、修正、指點。



 1、調因重大突破用薑湯灌腸可以直接溫暖腹部器官,修復體傷


527日,培訓第二天上午,在骨幹們的殷切期盼下,張醫師講解最新調因篇。這一次調因大幅度修改,是原始點的重大突破,增加了溫熱薑湯灌腸,直接溫暖腹部器官,進而修復體傷恢復體力。

這個重大突破,在張醫師的指導下,最近臺北基金會以溫熱薑湯灌腸調理了許多患者,許多吃不下、腹脹沒胃口、便秘、下腹部寒冷、腹瀉、全身虛脫無力、臉色無光澤、講話無力……等情形,甚至部分患者已出現體力虛弱命危的現象,在基金會的志工們建議患者灌腸,利用溫熱性薑湯的熱性直接去溫暖器官,這個最直接供應身體組織與器官熱能而修復體傷的捷徑已經奇蹟的救了許多人,真是不可思議

利用溫熱性薑湯灌腸的重大突破,不只是解除便秘或腹瀉的問題,溫熱性薑湯的藥性可以溫暖活絡器官,增強腸壁消化吸收功能,讓患者增加食慾恢復體力,達到現象消除而恢復健康。

簡單直接的灌腸調理方法,可依患者的個案情形,每日分別做一次或二、三次的灌腸補充熱能,在短短的幾天之內,患者的病象立刻得到緩解,體力增加,甚至痊癒。海外各地也依灌腸補充器官熱能的方式試作,也都得到同樣的成效。

一般人通常只以為內熱源的補充,僅單單只從口入的方法,完全忽略了以溫熱薑湯灌腸的方式,直接對器官與組織,給予熱能去修復體傷,這個溫暖腹部器官的新思維完整了原始點醫學內外熱源補充的完整性。在理論的研究探討下,如何能完備的提供造福給生生世世的後代子孫,免受疾病之苦,一直是張醫師的心願。他也時時刻刻無不絞盡腦汁的在那裡獨自思考,幾近老僧入定的冥想,一旦有了新思維,又迫不及待地反覆臨床檢驗。據一位核心志工反映,就在張醫師確立了以溫熱薑湯灌腸作為溫暖器官的熱源後,短短幾天,各地推廣處就有數十位患者,皆運用此法而病象解除,或病情顯著改善,甚而痊癒。

有一位體力虛弱到不能言語、進食、奄奄一息、腹脹、水腫的命危患者,台北的志工也嘗試教導他灌腸,經過了一個星期的器官直接補充熱能的方法,身體康復到可以搭飛機返回僑居地。

一位臉色蠟黃的換肝患者,嚴重病虛無力的現象,短短的幾天施作,可以和家人出外旅遊,全身的所有不適感完全消除,誰會想到就在一個禮拜以前,不能吃喝、嘔吐不止、全身無力,醫生催促要趕快洗腎,一周後竟能生龍活虎,跟著家人出外爬坡走路,一點也不落人後,這些進展都證實了灌腸的效果,也是調因理論補充修改完善之後的大突破。

張醫師所研發創新的原始點醫學,已演化而成當世最真實的生命科學,人類生命的延續也必因原始點而改觀,或許在近期,我們難以得到普世的認同,但我們堅信,未來的世界、未來的人類必因它而掀起一場生命科學的驚濤革命,那時或許我們已老去,我們相信我們的子孫們一定可以看到,一定會緬懷當代的原始點創始人,感恩張醫師。


 

2、按推技巧的極致   “手法辨真偽


有鑑於今年三月張醫師在徐州檢驗學員手法時普遍出現的問題,張醫師又苦心研究如何能讓大家在學習手法時有一套標準的操作程序(SOP),而建立了一套依姿勢而可以立判其正確或錯誤的方法,取名為「手法辨真偽」。

每一個部位在按推時,諸如雙腳如何站立、身體如何轉、腰有沒有塌、背有沒有弓,手肘、手臂有沒有90度,有沒有肘對胸等等……,張醫師以這些重點可以立即評鑑其手法是否精準到位、紮實有力,只要修改姿勢,記住要點,不論是初學或資深,只要是位置正確,其所展現的效果幾乎是完全一樣的,在張醫師逐一考核,修正調整,手把手親自調整下,六十幾位志工個個在手法上都展現出一樣的功力和水準,這又是一大突破!

雖然我們知道世界各地以此魚目混珠,藉此求名得利的現象四處可見,張醫師不願這些人因理論不正確、手法胡亂粗糙,且居心不正而導致患者受害,蒙受損失。張醫師指示美國基金會全力剪輯製作,希望能盡快的展現在全球學員、志工的眼前,讓每一位都能平等受惠,這是張醫師慈悲濟世,大愛無私的另一表徵。

三天的學習,在學員們興致高昂,起早睡晚的苦練之下,每一位都經過了張醫師手法的考核驗證,他們將帶著這個充滿法喜的心得,回到各自的來處去散播。

張醫師在創造歷史,我們這一群原始點的志工有責任要去鋪陳、演釋、鞏固這個善法,以實際的行動,幫助張醫師完成拯救全人類健康的心願。



附兩篇學員心得分享:

2018年5月原始點骨幹封閉式學習美國培訓心得----南灣 曉琳

2018年五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來自世界各地----澳洲,新加坡,中國山東,北京,加拿大,美國各州的骨幹志工們在美國張釗漢原始點基金會的組織下參加了為期3天的封閉式培訓。我們報到之後,才驚喜地得知這次張釗漢醫師也來到了美國聖約瑟,將要全程指導這次的骨幹培訓。

第一天早上一起運動之後,張醫師首先親自為大家示範了頭部、頸部、上背部和臀部的按推姿勢及方法,隨後多位志工自願上前按推,張醫師通過糾正站姿、站位、手肘姿勢、身體的放鬆狀態就將志工們的按推調整到了一個新的水準。雖然在場的志工也都學習和為病患服務很多年了,也都做過非常多成功的案例,可是在張醫師的親自調整下,可以做到更深層、更放鬆地按推,並且體驗的志工也能感受到明顯的不同,張醫師所做到的又輕柔,又深層精準的按推,離不開正確的姿勢與站位。改變按推的姿勢以後,志工們也感到按推變得輕鬆了,更容易用身體的重量和力度去按推。這次的調整過程都被當場記錄,有許多志工的示範動作,也有張醫師對應的糾正。等到視頻製作流傳開,世界各地的志工將與在場的志工一樣, 得到進一步的動作調整。接下來在分組練習當中,張醫師也在十張練習床中走動,當他看到學員的動作還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時,他常常親自為學員示範和糾正,大家練習得更加起勁兒。

接下來的兩天裡,張醫師還演講了新修改過的調因,其中介紹了一種新的內熱源補充方法:淡薑湯灌腸。為重病患者,和急需為下消化道補充熱能的患者提供了一種新的快速補充熱能的方法,彌補了之前原始點的空缺。此次的視頻錄製收錄了全身的原始點按推姿勢,志工按推實錄和張醫師的調整過程。張醫師也特別請多位從新加坡遠道而來的志工進行示範,希望他們能夠不虛此行。

在這次培訓的最後一天,工作組也特別為張醫師準備了一份小小的驚喜,一個為前不久張醫師六十大壽準備的大蛋糕。全場學員一起為張醫師唱了中文,英文和粵語的生日歌,為張醫師祝壽,也感謝他這次不辭辛勞為大家糾正手法,祝願他身體健康。

我在這次的培訓感受到張醫師非常的謙和、認真,因為哪怕只有一點點不正確的姿勢,也可能導致按推患者不舒適,或是讓志工容易受傷,於是張醫師堅持為每個學員糾正。他又幽默風趣地讓糾正的過程輕鬆愉快。我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又感受到身上責任很重,要和張醫師一起,將原始點的正確觀念和手法推廣開來,也要為原始點以後的發展更多地貢獻自己的力量。


參與北美骨幹封閉式培訓的感想---新加坡 李月英

一、喜出望外的撼動:
有幸參與這場非一般的培訓,已經是求之不得了,更何況張醫師僕僕風塵的趕來,給志工們送上始料不及的“大禮”,可真像是中了樂透大獎了!可知道,去年我們一連兩度到臺北基金會取經, 然而只有第二次,才被張醫師騰出那麼的兩個小時來教我們手法而已,這回真的撿到寶了!

二、收穫豐碩:
這次的培訓,充實緊湊的流程,確實讓所有參與的志工都收穫豐碩。看到張醫師為了讓學長們在翌日的課程裡,可以做好輔導員的工作,漏夜為學長補課,而學長們也虛心不倦的學習、不厭其煩的反覆耐心講解示範、糾正我們的錯誤,能教人不感動嗎?感動的事何只這些呢,聽到張醫師不下兩次的提到,做志工就不應該計較那麼多,他對志工的期許,語重心長,頓時不禁反復的問自己,我究竟盡了本份了嗎? 再看到張醫師竟然為已康復的患者現場分享她的心路歷程時,感觸得哽咽說不出話來的時候,我深切的感受到醫者父母心的偉大精神。是的,團隊裡沒有個人英雄,唯有團隊志工們無間的協作,才能幫助到病患,而往往救到一位病患,其實就是救了一家人的苦難,這才是志工所應該在意的事呀!

三、發展方向的啟示:
聽到張醫師解釋為了不要斷了學員學習手法的緣,所以取消基礎理論考試及格才能學手法的規定,讓我明白了他的苦心。張醫師在他推廣原始點的初期,不也是在一場場的講座會上,儘量的讓學員當場體驗,而博得全場喝彩與讚揚口碑嗎?這真是個非常有說服力的推廣良策。他決定今後推廣方面應該著重於手法,志工們應以手法解症吸引大眾來接受原始點、學習原始點,確實是一個非常實在的推廣方向。

四、交流與學習:
這次讓我瞭解到近年來能做出這麼多經典案例的北美,每年有兩次封閉式學習,集合全世界各地推廣點的骨幹精英集中培訓,理論與操作的交流分享,真正提升志工們的素質,然後再由這些精英去帶動他們自己的團隊。從這次的培訓中,真正看到自己的不足,學到如何真正視患者為親 ,要從服務患者入手,才能做出案例才能給大眾信服力。若讓治癒的病患感動的來成為志工,又更能提高士氣與向心力。

五、隨想:
這次北美的培訓之旅,沒有鍍金的虛榮,卻是學習過程中一段不可磨滅的印記,精進的不只是原始點理論與手法,而是志工所必須具備的愛心熏修。從抵境後直到回家的整個流程裡,無處不體現出愛心的引導、愛心的組合、以及愛心的無怨無悔的付出,我堅信,這才是促成經典案例的必備基本條件啊! 只可惜造化弄人,如果讓我在六年前就認識到原始點,家母就不會在病床上昏睡了八個月後離世。如今身為原始點志工的我,絕不會讓這遺憾發生在百歲爸爸身上。衷心感恩張醫師以及北美主辦方和所有志工們的無私奉獻!希望今後常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服務郵箱:cchf.tw@gmail.com
聯繫地址:114049台北市内湖區成功路4段30巷28弄23號
聯絡電話: (02)2785-6728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pyright and all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all designs, texts, materials, sound recordings, images or links) are the property of C.C.H. Medical Foundation. Any unauthorised use or dealing with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or any part thereof by any means is an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and any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a violation of applicable laws.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版權所有
本網站中所有內容(包括設計,文本,錄音,影片,圖像,連接) 之版權及其他所有知識産權歸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所擁有。除版權持有者書面批准外, 任何商業機構、團體及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本網站內的全部或部份內容。違者均屬侵犯版權及其他知識產權並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