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張釗漢醫師簡介

張釗漢與基金會

瀏覽次 日期:2017/6/2 14:01:06

張釗漢醫師簡介

十餘年前,張醫師的太太突發乳腺癌,為了挽救太太的性命找遍中西醫,試盡了各種治療方法均無法抑制癌腫瘤的蔓延,最終轉移擴散至全身骨頭。看著愛妻飽受劇痛的折磨,張醫師苦苦思索,如何才能減輕太太身上的疼痛?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下,張醫師終於悟到「任何一處病痛,都有一處固定的起源點」。只在起源處適當的處理,那麼疼痛就會消失;而臨床應用在患者身上,一樣有立竿見影之效。

為了解決全人類的病痛,也想為後代子子孫孫找出一套簡易有效的方法,張醫師本著“以人為本,以病為師”的精神,從數以萬計的病例中不斷地實踐與歸納,終於總結出了這套行之有效的“原始點療法”,並編寫成《原始點療法》手冊,以及拍攝成教學光碟免費流通。之後,為了讓民眾能明白原始點的原理,張醫師受邀世界各地演講之餘,仍繼續深入研究完善原始點的理論,在各地不斷有精彩感人的案例紛紛傳來基金會分享下,緣以原始點對於疾病的處理方法以及理論的完備,於是進一步完成《原始點醫學》手冊編修。更深思醫學的目的應該教育民眾保健為先,並能將健康自主權交還於民眾,最終將手冊修訂為《原始點健康手冊》定稿發行,期以原始點的簡單易學、免費又環保的特色,讓醫療變成能落實在生活中,人人都可以此自我保健、進而幫助病苦中的人,留給後代子孫一條通往健康之路,這是張醫師畢生的大願。


張釗漢醫師重要紀事:

1958年出生於臺灣臺北。

1987年中醫師特考及格,取得臺灣中醫師執照。

1987年至2006年中醫師執業20餘年。

2006年以原始痛點概念研發出”疼痛療法”並編寫成手冊與錄製教學光碟免費流通。

2007年於國內各縣市中醫師公會及各種民間團體演講教授疼痛原始點療法。

2008年創辦財團法人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並任董事長。

2009年足量臨床證據證明原始點適用幾乎所有內外科疾病,遂改名為”原始點療法”。

2009年起每年應邀至美加地區巡迴演講原始點療法,前後歷時五年,引發當地華人學習熱潮。

2011年經常往返大陸地區講授原始點療法近一年餘,此間原始點在大陸地區開始蓬勃推展。

2011年第四屆國際藥王孫思邈醫藥論壇獲頒大藥王貢獻獎。

2012年原始點療法臨床診、治接近成熟,理論趨於成型,改稱其為”原始點醫學”。2013年參酌各方意見將基金會更名為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2015年完善原始點醫學涵蓋醫療、保健兩大領域,定稿”原始點健康手冊”並發行新版。


張釗漢醫師與基金會

為了解決全人類的病痛,也想為後代子子孫孫找出一套簡易有效的治療方法,在2006年初,疼痛原始點療法的手冊終於出書,又於同年底,完成光碟的拍攝。在馬不停蹄的努力下,經歷十餘年的研發、修正,這段期間,不斷到各縣市的中醫師公會作演講;也應邀到各種民間的團體,如:慈濟、學校、救國團、太極拳協會、老人會等,去教導民眾如何操作來減輕病痛,深獲各方肯定;也結識了各方有愛心人士,有人願做義工,有人幫忙做網站,有人幫忙做教材,甚至出資助印書冊及光碟。為了統合各方的意見,加速推廣的腳步,在一位趙醫師的提議下,基金會的成立,很自然就被大家認同。為了減輕所有人們的病痛,將來所有基金會的成員,都願意以「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全力以赴。


至於這套 <原始點醫學> ,是以全新的觀念來教育民眾,當病痛發生,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它有什麼禁忌?病痛又是什麼原因形成的?病痛減輕後,又該如何保健?凡此種種,都有詳細的解說。而這套 <原始點醫學> ,一般民眾都可學習使用。因為它對人體沒有侵入性,所以沒有違反醫療法的問題,也不會產生醫療廢棄物,可說是最環保的。不但可以替民眾減少看病往返的時間與金錢,亦可以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我們期望在基金會成立之後,能夠快速為所有人類的病痛盡一份心力,真正去關心及照顧他們;只要他們病痛一天未能消除,我們的努力就一天不會停歇。


更多影片,請至搜尋「原始點官方頻道

上一篇:張釗漢醫師:我的心路歷程 2017.06.02

下一篇:已是最後一篇,沒有下一篇!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服務郵箱:cchf.tw@gmail.com
聯繫地址:114049台北市内湖區成功路4段30巷28弄23號
聯絡電話: (02)2785-6728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pyright and all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all designs, texts, materials, sound recordings, images or links) are the property of C.C.H. Medical Foundation. Any unauthorised use or dealing with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or any part thereof by any means is an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and any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a violation of applicable laws.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版權所有
本網站中所有內容(包括設計,文本,錄音,影片,圖像,連接) 之版權及其他所有知識産權歸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所擁有。除版權持有者書面批准外, 任何商業機構、團體及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本網站內的全部或部份內容。違者均屬侵犯版權及其他知識產權並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