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基金會鄭重聲明

原始點公益推廣標準

瀏覽次 日期:2014/5/28 8:17:30

好!我就說基金會吧,基金會不准裡面有買賣,那基金會十方捐獻的錢怎麼運用呢?

 

請問原始點公益標準?

學員提問一:

主要我們在摸索這公益性的一個運行的方法,在這個上面想知道標準?

 

醫師回答:

好!我就說基金會吧,基金會不准裡面有買賣,那基金會十方捐獻的錢怎麼運用呢?

第一個印製光盤和小冊子,這是最大宗,因為基金會的目標,是以教育為主,讓這個好的法能夠落實到各地。第二個就是遇到重症,需要紅豆袋、水墊床,如果患者是重症的,有需要他只要簽名就給,大部分只要審核過都一定給,這些給全部免費。那就是基金會的錢是怎樣,只買,買來然後送而不賣,所以公益點起碼要做到這一點,這就是公益!

所以你們問我,那基本的條件是甚麼,就是做公益就準備這一生無私的奉獻,那有這種氣魄的歡迎加入。


可以販賣或收費支應公益嗎? 

學員提問二:

從成本上來講,現在我們叫隨喜,一個月最多是兩萬塊錢,是不夠的,誠實的講我們那裏有銷售,因為這裡很多人去過,我們那有賣薑、紅豆袋,目前靠的這個收入,是薑、紅豆袋這個銷售差額,還有隨喜的錢,還有就是我們有這個宿舍,給來這裡住宿的人,收他們住宿費

是靠這點收入,現在目前呢還能夠運行,但是呢我們面臨的問題是,在民房裡是非法,被投訴過,不得不轉到商業用途,那成本又翻了三倍,所以現在面臨,比較大的經濟壓力。


醫師回答:

了解,我來回答,因為這些事情我都面臨過。第一個這樣我建議你,不要做公益點,為什麼? 因緣還未具足,如果有生活壓力,千萬不要投入。

那像我,我老實講,我當時投入的時候,我孩子還很小,那我想人生總有一次抉擇吧!我給自己的抉擇就是,當時候我就想,應該醫生的生涯對我而言,已經告一段落了,那也不再從醫生這裡,有甚麼收穫。那我還好有一筆積蓄,我自己本身有,因為我當了20多年的醫師,所以還足以應付我的家庭,所以我因緣具足,所以我出來了。

所以我不希望你們拋家棄子,或是毫無顧慮的這樣投入,這不對的,一定要先顧家,家裡安頓了,社會才會安定,那安頓了之後有餘力,你才來做,那就是做業餘的也可以,比如說我們基金會也有志工,那志工就是他們下班,比如說禮拜一,或固定禮拜二來做公益,那這樣就能夠發展,而不是說我沒有能力,那還要投入,我不希望這樣。

那公益也應該是以這樣,那對外一定是同一個形式,我認為這樣才有標準,那因緣不具足的時候,我們只能量力而行,千萬不要勉強,這我對你的回答,謝謝。



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本網站圖、文有著作權,非經基金會同意,請勿轉載

上一篇:張釗漢醫師2017年新年祝賀

下一篇:已是最後一篇,沒有下一篇!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服務郵箱:cchf.tw@gmail.com
聯繫地址:114049台北市内湖區成功路4段30巷28弄23號
聯絡電話: (02)2785-6728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pyright and all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all designs, texts, materials, sound recordings, images or links) are the property of C.C.H. Medical Foundation. Any unauthorised use or dealing with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or any part thereof by any means is an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and any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a violation of applicable laws.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版權所有
本網站中所有內容(包括設計,文本,錄音,影片,圖像,連接) 之版權及其他所有知識産權歸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所擁有。除版權持有者書面批准外, 任何商業機構、團體及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本網站內的全部或部份內容。違者均屬侵犯版權及其他知識產權並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