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來到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基金會服務

什麼是一週紀錄表? 重症學員為什麼要填寫一週記錄表?

瀏覽次 日期:2014/3/1 5:11:26

         一週紀錄表是為全方位協助重症學員,檢視自己在接受原始點醫學的觀念後,為了改善體質,詳細紀錄自己的一週生活細節,是否有完全依照原始點醫學的理念去落實,助其達到最佳調因(改善熱能不足及體傷)的目的。   

        一週紀錄表的內容不是一成不變的,有時需要隨個人情況而稍加調整,但大方向是以原始點醫學手冊中所提出之「重症的處理」為主,內容如:體傷有否合宜按推?熱能有否合宜製作及補充?是否攝取溫熱飲食?有否適量運動?心情有否放鬆樂觀?作息是否安排妥當?以及有否觀看張醫師上課影音?

  經過一週的詳實紀錄,重症學員可以明顯知道自己的症狀和體力有沒有因此而得到改善?如果改善很多,則可鼓勵重症學員再繼續依此而實踐,若改善不多,也可讓家人及輔導志工從一週紀錄表中檢視哪裡出了問題?並再協助學員自我省察和找出哪些地方還要再加強?以之作為下一週改進之參考,故一週記錄表的意義是在幫助重症學員儘快從因解症,改善體質、恢復健康美好的生活。

→下載【一週紀錄表】←

上一篇:關於原始點內外熱源及按推輔具的申請

下一篇:已是最後一篇,沒有下一篇!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官方網站

服務郵箱:cchf.tw@gmail.com
聯繫地址:114049台北市内湖區成功路4段30巷28弄23號
聯絡電話: (02)2785-6728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pyright and all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in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all designs, texts, materials, sound recordings, images or links) are the property of C.C.H. Medical Foundation. Any unauthorised use or dealing with the 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or any part thereof by any means is an infringement of copyright and any oth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and a violation of applicable laws.
Copyright © 2006-2021 C.C.H. Medical Foundation 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 版權所有
本網站中所有內容(包括設計,文本,錄音,影片,圖像,連接) 之版權及其他所有知識産權歸財團法人張釗漢原始點醫療基金會所擁有。除版權持有者書面批准外, 任何商業機構、團體及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本網站內的全部或部份內容。違者均屬侵犯版權及其他知識產權並違法。